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风采

2018年针灸推拿学院举办第一届研究生针推技能大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16

    2018年12月12日13:00-19:00,针灸推拿学院在良乡校区针推学院五层实训室举办2018年针灸推拿学院研究生针推技能大赛。全体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担任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的有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教授、张莉教授、薛卫国教授、魏玉龙教授、秦立新教授、李晓芳老师、黄怡然老师、刘佳利老师、李宝金老师、杨星月老师。

    大赛伊始邬继红书记为本次大赛致开幕词,她指出针推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在不断推进研究生教学培养方案改革过程中,针推技能考核也列入了培养方案之中,要求研究生全员、全过程参加。同学们作为学术型的人才,不仅要做好学术研究,更要注重提高自己的临床技术能力。最后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以全国中医药院校临床针灸推拿技能大赛的赛程为蓝本,选取经典背诵、腧穴定位、针刺、拔罐、推拿五项内容对学生进行综合考核。经典背诵答题结束后,选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到腧穴定位、刺法、拔罐、推拿分赛区考核。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全身投入,评委们认真考核。同学们在参与比赛过程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本次比赛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进的精神,通过本次比赛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加强同学们对临床技能的重视程度。

    历经5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比赛接近尾声。评委们对五个项目进行了逐一点评。评委们指出,针刺、推拿、腧穴这些都是针灸学专业的看家本领,是同学们作为针灸医生的核心竞争力。作为学术性研究生,不能长期坚守在临床一线,更应当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有意识的进行临床技能的锻炼。最后邬继红书记对同学们总体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也鼓励选手们要精益求精,全面把握技能操作中的每个细节,努力做到更好。希望同学们能够善于利用实训室等教学资源,练好基本功,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北中医针推人不断努力。选手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老师们全面性,针对性的点评,通过参加本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中医经典的热情,提高了对临床技能操作的认识,也为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最后评委老师们为个人单项奖、全能奖获奖者颁奖并与选手合影留念。

 

2018研究生技能大赛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