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风采

针灸推拿学院学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10-13

  2015年10月8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在针院三层会议室举办了针灸推拿学院学生学术沙龙,学院邀请了山西针灸名家郭廷英与我院20多名硕士研究生共同就针灸学习与临床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针灸推拿学院院长赵百孝、针灸推拿学院副书记侯中伟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副书记侯中伟向同学们介绍了郭廷英老先生卓越的针灸疗效与丰富的临床经验,并代表针灸推拿学院的师生对郭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随后,郭老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同学们提问积极,分别就交会穴的运用、耳聋耳鸣的取穴、手法与功法以及内关穴的作用、肿瘤调理、八髎穴的应用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沟通。期间,郭老多次提及经络是基本功,并勉励同学们扎实打好基础,熟习经络基本知识,配穴求精不求多;同时要在临床多与病人交流沟通,虚心学习。同学们纷纷对郭老的医德医术表示由衷的赞叹。

  本次沙龙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中都表示有很大收获,并希望还有机会能参加此类学术沙龙。郭老也在与同学们的愉快交流中表示愿为同学们在学习针灸的道路上助一把力。学生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学术能力培养的重视,院长赵百孝也表示学院会尽可能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与针灸名家大家交流的机会,帮助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有更高的视野和更深层次的思考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