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中国针灸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顺利召开第二届委员会换届大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23

  2022.06.23 下午13:30分,中国针灸学会第二届科普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通过腾讯会议(953-903-771)线上召开,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秘书长喻晓春、副秘书贾晓健、挂靠单位北京中医药大学的科技处处长丁霞教授,以及针灸科普工作委员秘书处所在单位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刘存志教授出席大会。大会由第二届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储浩然主持。

  大会伊始,储浩然副主委介绍了与会的领导与嘉宾,随后第二届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炜宏做5年工作报告,刘主委全面而深情地向与会全体人员介绍了第二届普工委从成立以来,严格按照普工委指定的十三五发展规范开展各项中心工作,总结了秘书处主办或协办了六次年会,以及来全国首席以及学会科普专家聘任与推荐情况,以及在科普基地、志愿者团队建设;回顾了开展了全国“讲针灸故事,做针艾英雄—针灸故事大赛”、全国“针情无限”微视频大赛等大型科普品牌活动;五年来组织各二级分会开展的主要科普工作,以及科普书籍编撰、科普奖申报评选、科普项目的申报与实施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

  

第二届普工委主任委员刘炜宏做五年工作报告

  随后,大会进入第二届科普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换届,由中国针灸学会贾晓健秘书长主持。首先由中国针灸学会喻晓春秘书长宣读了中国针灸学会对于第二届针灸科普工作委员会申请召开换届大会的批示。邬继红秘书长向与会全体人员汇报了第三届普工委的筹备情况,贾晓健秘书长按照换届大会流程,依次通过了大会建议的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以及第三届科普工作委员会56名全体委员名单;并通过问卷星在线投票的方式对于第三届科普工作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和常务委员的无记名投票工作,由大会总监票人吴远同志向大会报告了选举结果,李志刚教授当选为中国针灸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主任委员、王洪峰、乔海法、白妍、裴久国担任副主任委员、邬继红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梁凤霞等18名同志当选为常务委员。随后,贾晓健秘书长向与会全体人员介绍了针灸科普工作委员会宣布成立党的工作小组的意义,宣布针灸科普工作委员会党小组由李志刚、邬继红、王洪峰、白妍、裴久国五位同志组成,并宣布李志刚主任委员担任组长。

  

中国针灸学会喻晓春秘书长宣读中国针灸学会对于第二届针灸科普工作委员会申请召开换届大会的批示

  

中国针灸学会贾晓健秘书长主持换届大会

  

中国针灸学会贾晓健秘书长宣布成立党小组

  随后,新当选的第三届普工委主任委员李志刚做表态性发言,他首先感谢第二届普工委主委以及全体同仁为针灸科普做出的巨大贡献,并表示新一届委员会一定会中国针灸学会的领导下,继承发扬好上一届普工委的优良作风,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随后,新当选的副主任委员白妍代表全体新一届委员宣读了《致第二届委员会的感谢信》,并表示新一届委员会一定会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地开展好针灸科普工作。此后,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同志讲话,他首先感谢刘炜宏主任委员带领第二届普工委为针灸科普工作的辛勤付出与做出的开创新诸多工作和卓越贡献,并对第二届普工委的工作表示高度的赞赏,首先强调了针灸科普工作的重要地位,并指出在针灸事业发展中,科普工作既是重点又是难点,也希望老一届委员能够继续指导帮助新一届委员把工作做的更好;同时刘会长祝贺新一届委员会成立,希望新一届主委带领全体委员进一步拓宽思路,通过新方法,例如:利用新媒体矩阵等数字化技术给针灸赋能,希望全体委员凝心聚力共同推动科普工作,中国针灸学会的部门中也设置了专人负责科普工作,希望各位委员加强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以及学会科普专门部门的沟通,也请新一届委员站在学会的角度,在全国范围内动员和组织更多高质量的科普工作,使科普工作既面向大众,又面向各级领导、领域和机构以及西医同仁,同时还要面向世界,进一步向全民宣传色,也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针灸科普能获得更多政策等各方面支持,也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在传承的基础上,更有创意,更有创新,祝愿在新一届科普工作委员的努力下,一定能够在第二届科普工作委员会的基础上把针灸科普工作做得更好!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新当选主任委员李志刚讲话

  

新当选副主任委员白妍代表全体新一届委员宣读了《致第二届委员会的感谢信》,

  

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同志讲话

  

与会领导嘉宾与委员代表合影

  

中国针灸学会第三届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