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针灸推拿学院举办“校外高层次专家系列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24

  针灸推拿学院举办“校外高层次专家系列学术讲座”

  11月10日上午,针灸推拿学院“校外高层次专家系列学术讲座”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特邀浙江大学医学院李继承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以“发表中医SCI论文的若干要求与技巧”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针灸推拿学院院长刘存志、副院长张海波以及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讲座由张海波副院长主持。

  李继承教授为浙江大学医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美国Anatomical Record杂志亚洲区主编、美国Anatomical Record杂志(中国)编辑部主任,主持国家“十一五”和“十二五”重大科技专项、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20余项。近年来,担任美国Anatomical Record杂志编辑部主任,对中医药(针灸)国际化和现代化产生了重要助推作用。

  会议由张海波副院长做总结,对李教授再次表达了感谢,也希望通过本次讲座,促进我院师生立足专业研究、为中医药(针灸)国际化传播发挥推动作用。李继承教授首先对美国生物医学杂志AR及其在中医药(针灸)国际化产播中的重要作用做了详细介绍。The Anatomical Record (AR) 杂志创刊于1906年,是具有百年历史的老牌医学生物科学月刊杂志。为加强中医研究架设国际化发展平台,对促进中医学的国际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接着,李教授讲授了发表中医SCI论文的若干要求与写作技巧,并对同学们的提问作了详尽解答和互动,对于师生发表中医SCI论文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撰稿人:刘亚敏;审稿人:张海波,邬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