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针推学院为2015级新生开设“我的大学 我的专业”参观体验西校区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11-09

   2015年11月7日,针推学院为2015级新生开设“我的大学 我的专业”参观体验西校区系列活动, 7日上午6时许全体2015级新生由良乡校区整装出发前往西校区参加体验活动,活动分为“我的大学”和“我的专业”两个篇章。第一篇章“我的专业”之“名师访谈录”、“杏林启航专业方向介绍”在上午进行,第二篇章“我的大学”之“针我风采新生才艺展示”、“取经送宝新老生交流会”和“身临其境校园参观体验”系列活动在下午进行。1447061098562096469.jpg

  上午8时许于教学楼三层报告厅首先开展第一篇章上半场“我的专业——名师访谈录”,我院邀请知名退休专家耿恩广教授、谷世喆教授与同学们进行零距离交流会,活动由党委副书记侯中伟主持,党委书记邬继红、副院长郭长青、新生班主任张海波、卢峻、赵雅芳、宋萌,教办、团学办全体教师出席现场。侯书记以访谈形式分别从“科学、艺术、专业……”等关键词出发,向两位针推老前辈探寻名医成才之路,耿老与谷老将自己几十年从学习佚闻趣事到临证经典案例倾囊相授。

    1447061100027014255.jpg

  10时,活动转入第一篇章下半场“我的专业——杏林启航”,我院邀请了基础系主任解秸萍、临床系主任马文珠、推拿系主任林彩霞、综合实验室主任嵇波、临床实训中心主任李文迅各系室主任为新生从专业课程设置、专业课程学习方法、教学师资情况、教学环境设备等各方面向2015级新生开辟了针推专业学习的第一扇大门;此外学院团总支书记黄怡然从“个人德育及综合素质培养”的角度为2015级新生全面展示了针推学院团学工作及活动的历年成果,并针对如何在大学期间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做了专题汇报。

    1447061101328014712.jpg

  中午12时许,活动进行了第二篇章“我的大学——针我风采”2015级新生风采展示活动,活动中15级卓越针推八年制杨九思的独唱《征服》、15级针推五年制穆桂贤笛子独奏《姑苏行》等精彩演出充分展示了针推学院新生的风采。下午1时,我院为新生开展了第二篇章“我的大学——取经送宝”新老生交流会和“我的大学——身临其境”校园参观体验活动。在我院志愿者及新生班主任的带领下,15级新生分批开展了两个专题活动。“我的大学——取经送宝”新老生交流会在教学楼三层报告厅举行,针推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杏林飘香志愿者服务队、蒲公英志愿者团队、各专业老生代表、硕士生代表和 博士生代表与2015级新同学从学习、生活、科研方方1447061099209033846.jpg面面开展了充分细致的交流。“我的大学——身临其境”校园参观体验活动由志愿者和新生班主任分批次组织参观了西校区的博物馆、图书馆、国医堂和针推学院临床实训中心。每一站同学们在各位负责老师的详细介绍中收获颇丰,对于我校的校情、校史和校藏有了直观的认识和较为深入的了解。不少同学用手机记录下自己与博物馆珍奇中药标本以及图书馆的珍贵古籍相遇的瞬间。

  

  1447061101843060073.jpg

  在针推临床实训中心,我院魏玉龙教授、薛卫国教授、马良宵副教授、陶晓雁副教授、朱文莲副教授以及姚斌彬老师等专家为新生们全面展示毫针、耳针、砭石、刮痧、拔罐、艾灸、按摩推拿等各项针推技术,2015级新生一边好奇地观摩体验一边积极踊跃地提出问题,也许他们并不能完全理解老师们专业的回答,但这次参观体验却培养了大家对专业课的浓厚兴趣,许多同学表示从大一开始就要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专业技能的训练;此外实训中心负责老师和我院硕士研究生还向新生展示了多媒体光电针灸人、塑化标本、多媒体中枢脑干模型、模拟诊室、针刺手法参数仪、推拿手法参数仪等各项针推专业的仪器设备,同学们积极参与,勇于尝试,久久不舍离去。  1447061102563031518.jpg

  2015级新生“我的大学 我的专业”参观体验西校区系列活动随着夜幕降临落下帷幕,我院全体新生在历经了新生入学教育、专业导读课、专业思想建设系列讲座后,通过本次参观体验活动更加巩固了坚定的专业思想、激发了浓厚的专业兴趣。新生入学教育的整体活动到此已经告一段落,但2015级新生的专业培养和综合素质培养的征途才刚刚开始,相信在针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下,一定能为2015级新生在良乡校区开设最优质的教学、行政和科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