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针推学院领导专家国庆期间到良乡新校区推进建设并为新生开展入学导读课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10-13

  2015年10月7日,针推学院书记邬继红、院长赵百孝、副书记侯中伟、副院长李志刚、副院长郭长青、综合实验室主任嵇波、临床实训中心主任李文迅、教学办公室主任李晓芳、以及程凯教授等领导专家到良乡新校区推进针推学院建设,并为2015级新生开展导读课。

  新校区针推楼自施工开展以来,项目进展正常,施工良好。目前整体楼群基本完成屋面盖瓦、外墙砖的工作,正在进行内墙粉刷、水电铺排以及地砖铺盖等装修工作。我院领导十分关心新校区的建设,视察了针推楼所有的功能区,详细询问了工程的施工进度,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报告。在肯定目前新校区施工的同时,我院领导专家就施工进度、质量、计划、装修细节等问题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进行讨论,探讨了进一步完善楼宇功能的优化方案。并要求合理规划未完成项目,加强空间利用率,把好质量关,保证施工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7日上午,我院领导和专家们同时为2015级新生开设了入学导读课。首先,邬继红教授做了题为《针推学院与专业历史沿革》的专题报告,为新生介绍了我院30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各专业学科的特点;随后程凯教授为新生做了题为《医学生成长之路——笃信、航灯、勤奋、技巧》的报告,引导学生在针灸推拿专业中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学生如何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针灸医师引航;随后,李志刚教授做了题为《学术传承发展—如何继承针灸推拿理论及临床精华》的主题报告,为新生打开了一道巩固专业思想、激发专业兴趣,启迪专业思维的大门,最后李晓芳老师为学生做了《针推课程设置综讲》,全面介绍了我院的课程设置,并对各项课程的学习重点、要求做了详细解读,使学生受益匪浅。

  针推学院在学院的统筹规划下,将群策群力不断推进新校区的建设与发展,争取为师生提供最优的学习工作环境,营造出人人爱专业、爱学院、爱学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