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针心致知 薪火相传——针灸推拿学院成功举办建院40周年庆典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27

  薪火相传四十载,针心致知谱新篇。2022年是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栉风沐雨走过的第四十载春秋,为承往昔风华,创来日辉煌,学院于12月25日上午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了建院40周年庆典活动,特邀全校师生、各级领导、同行专家、海内外校友等五千余人欢聚云端,共话针道精粹,同享温情时光。

  上午九点,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主持庆典开幕,特邀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致辞。徐校长向长期以来支持我校针灸推拿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兄弟单位、行业前辈及全体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肯定学院40年取得的巨大成绩,勉励学院继续传承创新,更上一层楼。接着,针灸推拿学院刘存志院长做学院发展报告,向广大来宾尽展四十载传承创新之华章;兄弟院校特邀嘉宾、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现场致贺北中医针推学院四十载取得的瞩目成就;我院教师代表李志刚教授以拳拳之心,肺腑之言讲述了针推人的青云之志和育才之道;我院学生代表段炎珊同学用赤城之心,满腔热血表达了针道青年的真爱、真知、真识和真为。

  随后,庆典来到了回忆和祝福环节。我院退休教师代表、资深专家何树槐先生,我院杰出校友、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所长景向红教授以及我院优秀留学生校友查理斯先后为大家讲述了和学院的过往感人故事。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济生、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琦、西湖大学讲席教授马秋富、美国中医药针灸学会李永明、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伟、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所长景向红、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分别为学院40周年院庆送来诚挚祝福。/

  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帮助,接下来进入针灸推拿学院40周年庆典颁奖典礼的环节。学院副院长张海波现场宣读获奖名单,代表学院授予针推八四班为杰出班级,授予丁世霖等78人为优秀校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静漪向广大校友宣读感谢信,代表学院向全体针推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在庆典接近尾声之际,为再次奏响薪火相传的华美乐章,学院倾情发布了一曲承载了针道底蕴、传承、奋进的院歌MV《针道逐梦》,用美妙歌声唱响四十载祝福,用荧屏画面开启新篇章序幕。

  最后,整场庆典在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所长景向红教授的两场精彩学术报告中落下帷幕。

  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自1982年建系至今,四十年流金岁月,四十年灿烂辉煌,离不开全体针推人、各级领导专家、各兄弟单位的鼎力支持。回首往昔,我们无怨无悔、步履铿锵,同心协力再踏荣光征程;展望未来,我们意气风发、踌躇满志,搏击风浪共谱华美乐章,祝愿学院的未来在针心致知的奋进中,在薪火相传的赓续下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