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针灸推拿学院4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讲座第一期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23

  2022525日,针灸推拿学院4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讲座第一期在腾讯会议线上开讲。此次讲座邀请到解放军总医院中医医学部针灸科主任关玲教授为院内外师生做了《结构针灸的构建和运用》专题讲座。讲座由刘存志院长主持,500名师生在线参与交流讨论。

  讲座伊始,刘存志院长向与会师生介绍了该院庆系列学术讲座的初衷在于邀请针灸、推拿、气功等相关专业的大咖,为师生们拓宽学术视野、单位间强强联合搭建沟通平台,提升学院临床、教学、科研能力,共同开创建设一流学院的新局面。接着,刘存志院长简要介绍了关玲教授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学术成就,刘存志院长对关玲教授的受邀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讲座正式开始后,关玲教授从结构针灸的定义、内容、发展历程、学习方法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关教授还引经据典,进行了经络重构和穴位重解、刺法重建和治疗重组,并以面瘫病为例进行了细致讲解。与会师生就结构针灸的相关内容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得到了关教授的认真解答。

  最后,刘存志院长对本次交流学习讲座进行总结,对关玲教授提出的观点表示认同,强调了传统针灸应与解剖、生理、病理知识进行交叉融合的重要性。本次讲座对拓宽师生学术视野和促进学院教学科研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