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针灸推拿学院举办“红心向党·针情常在”党建活动——陈占禄教授与针灸推拿学院的故事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2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2022年7月15日,针灸推拿学院2020级和2021级硕博研究生党支部共同邀请到了针灸推拿学院退休老教师陈占禄教授,讲述与针灸推拿学院的故事。会议由2020级和2021级硕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姚琴和姜会梨主持,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党委副书记陈静漪以及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占禄教授围绕个人经历向师生们回顾了自己入党经过及其对个人的重要影响、任职经历及与针灸推拿学院的故事。他说,针灸推拿学院的核心精神在于内敛、刻苦和扎实,教导青年党员应该踏实做科研,对学术精益求精,应多学习,多看多背,从前人的思想中汲取营养,才能在遇到问题时有思路有方法,做到从容不迫。在互动环节,支部党员同志也纷纷参与,向陈老请教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陈占禄教授鼓励新一代年轻人们积极思考,并将自己科研、工作方面的经验分享给学生党员们,与师生们进行了有深度、有层次、有意义的交谈,学习氛围十分融洽。最后,支部书记姚琴和姜会梨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对陈老致谢,希望同学们学习前辈对学院、对党和国家的深切情感以及对于自身使命的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支部书记姜会梨代表师生向陈老赠送具有北中医元素的纸雕“岐黄殿”作为纪念。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院长刘存志、副院长张海波、党委副书记陈静漪、刘佳老师、黄怡然老师、曾滟棱老师、司天卓老师、郭成博老师和陈占禄教授一起带领与会党员共同朗诵《党旗颂》(节选)。

  本次活动范围覆盖了针灸推拿学院2020级、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大家共同学习老一辈精神的同时也很好的将支部之间构建起联系的桥梁,加深了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充分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坚毅的品格,无私的精神和对于学术精益求精的追求。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也要脚踏实地,时刻铭记前辈们的谆谆教诲,不断丰富自己,以更加专业的态度对待科研和临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针道逐梦向前走,未来可期展宏图,针道青年将会坚定信仰、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