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针灸推拿学院康复系党支部开展“红色赓续 学贯杏林”微行动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12

  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康复系党支部“红色赓续学贯杏林”微行动系列活动之一 “学术沙龙(一)第一讲”于2022年4月11日晚19:30线上开展,联系我院特邀组织员佟晓辉教授,党委书记邬继红列席会议,康复系党支部全体师生、康复系党支部微行动小组成员、2021级硕博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党外内师生共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怡然同志主持。

  活动依始,由康复系党支部书记黄怡然同志向与会全体师生介绍康复系党支部“身边”微行动活动的背景及意义。针推学院康复系党支部“身边”微行动的工作宗旨是通过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依据“基层党组织——教师&学生——党员&群众”相互贯通的联动工作机制。微行动小组的组建原则为每一位正式党员牵头(担任组长)带领一个小组,除组长外,每组不少于正式或预备党员1名,群众不少于2名,每个微行动小组不超过10人(最多不超过15人),由师生共同构成。每个微行动小组建立微信群,全体成员通过定期汇报记录微行动全过程。每个微行动小组定期开展学习交流,充分联系群众,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开展切实有效的服务社会、服务师生的从小事、身边做起的活动,小微行动可以由党员或群众个人完成,中微行动由微行动小组自行开展,大的微行动辐射活动由微小组联合开展,可辐射到全支部、全专业乃至全学院或全校的范围。

  本次微行动活动由康复系党支部第二微行动小组主办,2021硕博研究生党支部协办,邀请我院临床支部党员优秀青年专家杨静雯副教授开展主题为“临床研究的设计、实施和报告”的学术沙龙。杨静雯老师对临床研究的基本思路、规范流程以及核心要点做了生动的分享,首先介绍了临床研究的概念与立题,从“临床研究如何设计”、“临床研究如何实施”、“如何开展研究结果分析”三大主要方面展开交流,并结合自身在国际高水平杂志发表的“针刺治疗功能性消化不良的研究”为例,将高水平研究文章的要领与听众做了分享,在学术沙龙的最后,杨静雯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国际高水平杂志投稿的宝贵经验,讲座既全面又简洁,既生动活泼又深入浅出,使听众获益匪浅。

  随后,学院党委邬继红书记对本次支部活动做了指导,她对本次微行动辐射活动提出肯定,指出康复系党支部是我院建院以来成立的第一个师生联合党支部,通过“身边”微行动活动创建了党建思政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模式,本次微行动形成了较好的辐射效应,既有支部全体党员师生参与,又联合了研究生党支部,同时还辐射到了学院的青年党员师生,还有许多党外群众师生积极参与。希望康复系党支部能够不断通过有益的尝试,举办更多的深受师生喜爱的,加强党群密切联系的活动。会议进行到21点15分,在场的师生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意犹未尽,与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党建活动中用这样的形式开展与专业的结合十分新颖,期望未来康复系党建活动和中心工作的结合更加紧密,日后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帮助更多的党内外师生共同进步。

  康复系党支部前期对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一定范围的调研,此次微行动活动收到了一定的效果。此后,党支部的每个微行动小组每学期将举办不少于一次辐射全支部(或全微行动组,全康复专业,全院,乃至全校)的微行动辐射活动,达到党支部平均每月一次辐射到党内外群众的微行动活动,进一步深入探索党建思政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