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针灸推拿学院召开本科教学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7

  4月7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在良乡校区三层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专题学习研讨会,组织学习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报告与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院长刘存志、副院长张海波、副书记陈静漪、各教研室主任、教办工作人员以及学院教改创新秘书等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刘存志院长主持,张海波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在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上做的题为“夯实教学‘新基建’ 托起培养高质量”的主题报告,并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的主要内容。吴司长的报告指出,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立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体系,在2035年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国。把新发展理念贯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全面提升支撑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创新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力,塑造国际合作优势的竞争力,高等教育自身发展的持续力和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的满意率,秉持在教育发展中明确历史新方位,在教育工作中落实发展新理念,在教育功能上发挥支撑引领并重,在教育改革中突出系统集成,在体系建设中聚焦质量公平。从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升高等教育协调发展水平、提升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能力、推出高等教育中国新模式等方面,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人才培养的高质量是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从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抓好人才培养的四项“新基建”,着力做好2021年十项重点工作。根据谷晓红书记与翟双庆副书记、副校长的要求,按照学校教务处的部署,结合针院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张海波副院长从专业、课程、教材、技术等方面,扼要分析了针灸推拿学院本科教学的基本现状,提出了下一步发展与突破的基本思路,并要求各教研室要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开展学习,深入思考研究,认真分析各自的优势与短板,针对存在的具体问题,积极想办法,破难题,坚定自信,促进学院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对于新时期高等教育建设的总要求,通过学习与研讨,提升了教研室主任的思想认识与政治站位,为各教研室新阶段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