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针推学院启动“追梦‘针’我”心理团体辅导系列培训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12

  2019年4月29日18:30-20:30,“追梦‘针’我”心理团体辅导系列培训班在大学生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330顺利开班,培训班由针灸推拿学院与人文学院共同举办,培训班邀请校心理咨询中心兼职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蔓荻老师担任主讲人。根据团体辅导课程计划,本次培训班共计九次培训课程。来自针推学院蒲公英志愿者协会的学生骨干及针推、人文两学院的部分心理委员,共计18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团体训练,针推学院石森老师也全程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由针推学院蒲公英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薛涵月同学开场,她首先代表在场所有参与者感谢李老师的到来,希望每一位参与者可以在本期系列培训中有所成长,收获真诚的伙伴,遇到更好的自己。同时也期待通过本次九期课程的学习,为蒲公英志愿者协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开启新的生长点,开拓新思路、翻开新篇章。

  随后培训正式开始,李老师带领大家设计自己的名牌,经过冥想放松,大家逐一介绍自己并表达对进入团体的期待。接着通过“制作我的人生使用说明书”、“画手”、“订立团体契约”等环节,每位团体成员的心迅速靠到了一起,抛开“角色”,真心相待。最后的课程回顾分享中同学们积极表达自己第一次培训后的感受,逐渐打开自己,对他人和自己的认知有所改变,更收获了真诚与温情。萨提亚曾说,“我们因为相同而链接,我们因为不同而成长”。希望每一位成员在九期课程中能够寻梦真我,更好地助己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