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针灸推拿学院召开班委系列培训——班委的初心与使命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12

  2019年12月16日,18:00-19:30针灸推拿学院召开班委系列培训之班委的初心与使命班级建设分享会。本次培训会由针灸推拿学院专职辅导员石森老师主持,来自针推学院近80名班委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石森老师以“我们和我”-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为题开展专题培训。从“当初为什么想成为班委”的话题引入,以班级工作的具体小事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以“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初心班委干工作。她分享了自己入职以来的经历,强调“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鼓励班委们平衡好学生工作与个人生活学习的关系,在为班级努力奉献与责任担当中获得更多成长。

  随后,获得2018-2019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十佳班集体、优秀班级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将他们在班级建设、优秀班集体评选准备及个人成长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会上,2017级中医学卓越针推班的班长孟思东同学通过班级团队建设、班级文化建设、特色活动建设三大方面讲述了班级建设的三大重点。关于班级凝聚力建设问题他分享到,只有增加大班级凝聚力,让班上同学都有归属感,小团体问题则迎刃而解。2018级康复治疗班班长韩雯从班级职务分类出发,分工基础上有合作,将每个班委的工作精细化、明确化。2017级中医学卓越针推对外班班长季舒扬通过自己班级参评优秀班级里屡败屡战,总结经验最终成功的经历,让在座的各位深刻地了解到了作为班委一定要用一颗真心干工作,要时刻保持谦逊,善于学习他班的优点,保持自己班级的特色。“学风正,心态平”,来自2018级中医学卓越针推班的班长王子康同学讲述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然后从学风、组织、内部、文化建设四个方面讲述了他所在班级的建设之道。

  整场经验分享会中,充分发挥优秀班级建设的榜样力量,鼓励朋辈成长。在座班委都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各班委纷纷感到益匪浅,更加明确了自己班级建设和班委工作的方向,向着新学期坚定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