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大江滔滔,后浪激扬——针推学院举办高水平临床研究与成果发表经验交流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12

  2020年6月12日上午9:00,针灸推拿学院高水平临床研究与成果发表经验交流会在线上举行,杨静雯老师受邀进行经验分享。学院110余名青年教师和硕博研究生参会,华茜副院长主持会议。

  近日,刘存志院长领导的科研团队在国际顶级医学期刊《内科学年鉴》发表论文《针刺治疗餐后不适综合征的随机对照试验》,在学术界引发强烈反响,其中杨静雯老师作为论文第一作者,彰显了我院青年教师的创新能力和科研实力。学院特地邀请杨老师以视频讲座的形式,系统介绍此次临床研究和论文发表的相关经验。

  杨静雯老师的讲座从临床研究设计、临床研究实施、试验结果解读、临床研究发表四个方面依次展开。针对研究中最体现创新性和严谨性的随机、对照设置、干预方案制定、评价指标选择等环节,杨老师详细阐述了每个试验流程的设计逻辑,并综合对比了其他试验方法的特点和局限性;成果发表方面,杨老师结合此次论文发表过程,重点讲解了论文投稿技巧、期刊选稿偏好等经验性内容。全程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节奏紧凑、干货十足,大到整体架构的谋篇布局,小到关键节点的精巧设计,都体现了杨老师高水准的科研素养和无私的分享精神。

  提问交流环节,杨老师详细解答了大家的提问,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交流。最后,华院长代表学院感谢杨静雯老师的精彩分享,并鼓励广大青年教师重视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的有机结合,在各自研究领域再创佳绩。

  此次经验交流会是针灸推拿学院近期举办的第二次青年教师线上学术交流活动,继续深化学院支持、引导、服务、交流的科研管理宗旨,与近期启动的“针道青年英才计划”互为抓手,培育青教成长,助力后浪扬波!

  

  

  

  针灸推拿学院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