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针灸推拿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新奥•杏林杯”双创路演模拟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18

  4月16日晚,针灸推拿学院为了更好地帮助双创学子备战2020年“新奥•杏林杯”创新创业大赛,依托“腾讯会议”在线上举办了模拟路演实训。本次实训以院级初赛的形式进行实战演练,邀请到了首都高技能人才示范培养基地实训室主任、中国青年创业联盟创业导师巩佳伟老师作为特邀评委,同时出席的评委还有我校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宋萌老师,研工部副部长柴兴云老师,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怡桐老师以及针灸推拿学院青年教师李宝金老师,本次路演赛由针灸推拿学院创新创业秘书曾滟棱老师进行主持。

  

  本次比赛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的整体部署下,针灸推拿学院共有26支学生队伍报名参与。其中,创业组赛道共有7支队伍,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组赛道共有2支队伍,创新组赛道共有6支队伍,创意组赛道共有11支队伍。每组队伍的负责人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进行PPT路演展示,随后评委们针对具体赛道的选手路演情况进行提问并点评。

  

  

  本次路演虽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但各组选手仍准备充分,着装得体,详略得当,表现优异;根据自身项目内容合理设计了路演的时间结构,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展示各自项目的亮点,得到了评委们一致肯定。与此同时,评委们针对各项目的一些不足之处,逐一的提出了改进意见,如市场定位还需更加清晰,相关数据还需补充完善,技术优势还需得到进一步凸显,团队的专业融合还需不断拓展等等。同学们也均表示受益匪浅,要在日后的双创成长中不断进步。我们也期待着,在之后的“新奥•杏林杯”创新创业校赛中,同学们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能够将各自的双创项目做大做强。

  

  

  双创成长的道路对同学们来说或许充满挑战与艰辛,但这是一个实现从零到一的跨越,是一个成就青春的点缀。它让青年学子们在探索思考中增强创新意识,在求真务实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奋进拼搏中锻造创业者精神。在敢闯会创、建功时代的今天,它值得大家去挑战追逐,拼搏奋进。扬帆起航的中国梦需要更多的创新型人才,愿北中医学子都能在双创实践中不断绽放青春光彩。

 

 

  针灸推拿学院

  2020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