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针心针行·一封家书(九)| 翘首以盼再相聚,定是芳华别样红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02

  

亲爱的同学们:

  青山依旧,岁月如故,又是一年新学期,大家别来无恙。新冠战“疫”正打响,坚守在家的我们虽暂时无法返回校园课堂,但伴随着新学期的开启,我们见屏如面,守望互助,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学院,将始终挂念你们。

  -坚定信念,筑牢医德之根基-

  当疾病来临的时候,相信身为医学生的你们,都切实感受到了心中的信念与肩上的使命。所谓医德,便是面对疾病,无数的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无畏奋战在抗疫的前线;也是无数的医药科研人员,埋头苦干,整日探索于实验台前。医德,是人民的健康所系和性命相托,是我们的义不容辞与大爱担当。在此,首先要恭喜身为医学生的你们,你们的青春,见证了不平凡的抗疫征程;你们的学涯,迈向了光荣的医学路途,人民需要你们。

  -不负韶华,珍惜求学之光阴-

  目前的我们,虽无法如前线医生一般冲锋陷阵,但仍可以利用自身所学,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保护身边的人。新学期伊始,坚守在家的学子们,还要时刻不忘:以求学致知为使命,用开放包容的新青年姿态,去积极适应线上课程;自觉调整作息时间,与课程安排保持一致;利用多样化的学习平台进行自我充电,勤学慎思,克服懒惰,起居有常,锻炼得当;只有在一朝一夕之间练就今日之本领,来日才能拯救苍生于危难之中。

  -专业自信,勤思自身之可为-

  疫情的抗击充满艰辛,欣慰的是时局正在不断向好。在此,我们要向每一名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深深的敬意。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看到了无数中医人的身影,见证了中医药所发挥的巨大作用。“一针二灸三用药”,不断涌现的实况报道彰显了针灸对于抗击疫情的独特价值。身为针推学子,我们既坚信专业潜力将大有可为,又深感我辈之责任重道远。不妨请同学们在学有余力之时多加思索——“民之安康,我们怎样才能做得更好”。如有所思,欢迎以班级为单位分享给我们。

  -家国天下,培植大我之心境-

  疫情当前,或许我们遭遇了实验停滞、课业焦虑、见习受阻等诸多困难,但特殊时期,我们将共克时艰,学院会竭力为大家的困难予以帮助解决。同时,我们也应始终坚信,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疫情总会消退,一切终将回归正轨。危难赋予使命,团结汇聚力量。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将小我融入大我,展现青年一代的家国情怀,以赤子之心守卫祖国,用青春风采建功时代。请相信,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永远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

  最后,让我们共同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呐喊祈愿家国安康,山河如故。等到疫情消退,春暖花开的那天,我们再次相约在北中医美丽的校园里,共同开启青春的下一个篇章。翘首以盼再相聚,定是芳华别样红。

  (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