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针推学院接待哈萨克斯坦在京大学生访问团中医体验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4-16

  4月11日下午3点到5点,“2015哈萨克斯坦大学生文化参访团”百余名学生和领队老师来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针推学院临床实训中心体验并交流中医文化。我院王燕平、嵇波、马惠芳、陶晓雁、朱文莲、魏玉龙等8专家及十多名中医文化传播志愿者接待了访问团并为之提供了中医针灸体验服务。

  专家们首先为到访的哈萨克斯坦大学生们介绍并演示了针推疗法的主要内容和操作技巧,激发起同学们浓厚的兴趣。随后,每位到访的同学还获得了体验传统针法、耳针、拔罐、砭石、艾灸等疗法和脉诊的机会。当身体状况被专家和志愿者准确道出时,访问团同学纷纷啧啧称奇。哈萨克斯坦相关媒体全程录制并报道了体验过程。

  通过此次中医文化体验活动,哈萨克斯坦参访团的大学生们对中医和针灸推拿产生了浓厚兴趣并加深了认识。他们认为中医作为中国独有的文化特色是非常有价值的,他们非常有兴趣了解中医,并向希望将来有机会在自己的国家能够分享中医文化瑰宝。还有同学表示本次活动激发他们对中医的浓厚兴趣,希望回国后可以通过各种途径继续学习相关知识,在生活中应用中医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