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西区药植园建设专项”活动进一步推进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3-30

  由针灸推拿学院学生为代表的药用植物兴趣小组提议建设“西区药植园”专项活动,该动议在校领导的肯定与鼓励下,教务处、学工部、后勤处、团委等多部门的关心与大力支持下,最终由针灸推拿学院立项资助启动,该学生专项活动日前已经完成方案设计、材料筹备的阶段,正在逐步开展种植活动。

  “西区药植园建设专项”旨在建立北京中医药大学标志性园林景观,让学生亲身了解中药,通过以学生为主体的设计、种植、养护、管理药植园,培养学生对中草药的情感,通过可观可触可尝,增强学生对中药材质地、药性等多方面多维度的认知,从而,营造、丰富中医药文化氛围,进一步推动我校中医药文化的发展。

  以植树节为契机,药用植物小组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共同举办了“郁郁本草,増绿杏林”植树节特别活动。通过“一元钱换药苗”和“免费领取种植包”方式引导在校学生积极参与药植园的种植与管理工作。同时,在药用植物小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仲景像药园的栽培活动有序开展,大家运用手中的种植工具,将领取的药苗植入泥土中。活动现场有50余人参与,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体现了学生们对于药植园建设的浓烈兴趣,更加增强了在校学生对于中药文化的关注与重视。针灸推拿学院将会继续跟进“西区药植园建设专项”活动,配合学校相关部门,为学生做好服务工作,为营造更加优美和谐独具中医文化魅力的校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