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精品活动

针灸推拿学院成功举办“扬杏林之志,蒲兼济之章”合诵比赛暨志愿者协会20周年庆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21

  20211217日晚,针灸推拿学院依托腾旭会议成功举办了“扬杏林之志,蒲兼济之章”合诵展演暨针灸推拿学院志愿者协会20周年庆活动。活动包括“过去缘起”、“当下奋进”、“未来承诺”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  过去•缘起

  今年,是针灸推拿学院杏林飘香志愿者协会成立的第二十周年,也是蒲公英志愿者协会成立的第十五周年,活动带领广大师生通过一段视频回顾了二十载砥砺奋进的志愿岁月,让师生共同回首初心,伴梦前行,不断传承志愿服务之薪火。

  

  第二篇章  当下•奋进

  第二个篇章是2021年针院合诵比赛的展演环节。11月至12月,学院以校园文化节与志愿服务月为契机,举办了“扬杏林之志,蒲兼济之章”合诵比赛。比赛以颂扬志愿者精神为内涵,共有来自7个学院的总共28支队伍报名,经过初赛、复赛的精彩角逐,最终共有6支队伍参加了当晚的展演。六支队伍为志愿者献上了崇高的礼赞;诗言歌韵之中,志愿之精神在燃烧、跃动和升华。

  

  第三篇章 未来•承诺

  第三篇章首先进入了人物访谈环节。在杏林飘香、蒲公英志愿者协会数十载的服务道路上,有许多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和建设者。协会通过访谈的形式邀请他们回忆和讲述北中医志愿故事。大家回首初心,展望未来,情真意切,感人肺腑,并共同祝福了杏林飘香和蒲公英志愿者协会生日快乐!     

  之后是志愿者承诺环节。北中医的志愿者们面向镜头进行了庄严宣誓。

  最后,学工部部长范璐老师进行总结致辞。范老师深情回首与针院志愿者协会共同走过的20年,为杏林飘香、蒲公英的生日送上真挚的祝福。并勉励两支志愿者队伍要继续搭建好实践育人的平台,带领广大北中医青年传承志愿精神,为健康中国建设讲好北中医人的故事!

  本次活动既是我院的传统品牌活动,又是学校校园文化节特色项目之一。今年,结合两支志愿者队伍20周年、15周年的庆祝时节,活动将大医精诚与志愿精神有机结合,致力于以更加经典、更加人文、更加现代的方式展现北中医青年志愿者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与青春风采。同时,杏林飘香和蒲公英志愿者协会也将在未来前行道路中不断传承创新,再创佳绩,为广大学生的成长和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