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常规项目

针灸推拿学院开展“针家小友”队伍建设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23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学生工作有效路径,针灸推拿学院通过各年级横向组建由学生党员、骨干构成的“针家小友”队伍,探索打造富有针推特色、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年级自治委员会,以期建立起师生间、校生间思想沟通的桥梁,帮助同学们解决好实际问题。

  2022年8月20日晚,针灸推拿学院召开了“针家小友”队伍成立后的第一次集体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陈静漪、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22名学院“针家小友”们依托腾讯会议参与了座谈会。

  会议伊始,陈书记首先就“针家小友”队伍组建的意义、工作内容和途径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陈书记提到,“针家小友”将引导大家转变教育和管理的主人翁意识,希望小友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心理健康、生活服务等方面引领正能量;嘱咐各年级在及时解决同学们实际问题基础上形成年级特色文化,打造互帮互助、特色鲜明的年级社群。

  随后,学院的六位辅导员老师以及22名“针家小友”同学们分别发言。大家结合各年级、班级以及自身的实际情况分享了自己对“针家小友”队伍的认识和未来工作的设想,提到会将学院当成自己的家园,主动参与家园建设及同学帮扶,帮助学校传播和落实育人思想,并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同学们的根本利益作为未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针家小友”年级自治委员会自2022年上旬进行筹办,在前期调研和试行阶段,学院各年级均开展了如沙龙、读书会、“榜样面对面”等各具特色的年级活动。未来,针推学院将依托这支队伍形成常态化机构以及长效机制,针对新的组织形态在实践中进行更深入的探索,以期提升教育效果,助力学生成才,推动完善“三全育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