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常规项目

针灸推拿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针心针创”智库高端论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4

  2022年3月23日上午,针灸推拿学院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针灸推拿学院楼325会议室成功举办了“针心针创”首席智库高端论坛。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招生与就业处田润平处长、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负责人徐博函老师,针灸推拿学院邬继红书记、刘存志院长、张海波副院长、陈静漪副书记、郭长青教授、于天源教授、刘清国教授、嵇波教授、魏玉龙教授、程凯教授以及针灸推拿学院多位青年教师。本次活动由针灸推拿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专员曾滟棱进行主持。

  首先,刘存志院长进行开场致辞。刘院长首先对到场的各位专家老师表示欢迎与感谢,提到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正在积极探索本学科相关领域“专创融合”的工作实施路径;将通过本次双创论坛把校、院优秀的智库资源整合起来,并和各位专家一同在大学生双创项目上发力,为将来学院参加高级别创新创业赛事储备优秀项目。

  之后,田润平处长和徐博函老师以“中医药双创前景展望”为题展开分享。田处长讲到,北中医学子需通过创新创业大赛不断提高眼界、格局、综合能力以及心理素质,呼吁能同更多的北中医专家一起在双创教育上深耕细作,在双创项目上深入孵化,争取未来能够在双创奖项上取得新的突破。徐老师则以评委角度分享了各类双创比赛的规则和经验,对参赛注意事项进行细致的分析与总结,为大家提供了全新的思路与方法。

  紧接着,现场进行了“针心针创”首席智库钤印仪式。学院依托本次论坛契机为专家们发放聘书聘请他们成为‘针心针创’首席智库专家,并邀请专家们一一留下纪念手印,彰显了专家导师们将团结一心助力学生完成高质量双创项目的信心与决心。

  随后,学生双创项目展示和专家论坛环节同步进行。不同赛道的双创学子现场向专家们展示各自的项目;老师们耐心点评指导并就如何提升学院大学生双创项目质量、切实推进大学生双创教育展开论坛。从专业优势、学生培养、政策支持、知识产权、医工结合等多个方面各抒己见,结合实际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至此,本次“针心针创”智库高端论坛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是学院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背景下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发展的一次积极推动,极大激发了本院师生尤其是专家们参与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积极性,也进一步鼓舞了更多双创学子开拓视野,敢闯会创。相信通过大家的一致努力,本院师生的双创成绩能够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