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常规项目

2019年针灸推拿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针文艺”艺术作品大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16

  为献礼祖国 70 周年华诞,针灸推拿学院于2019年5月27日至6月17日举办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题,“艺韵华夏”针文艺艺术作品大赛,大赛面向全校展开,本次比赛项目分为绘制执扇、自制软陶、编织中国结,收集参赛作品169个。

  

  316774730547137169.jpg

  

  5月27日活动开始报名,报名现场吸引了很多同学,大家现场领取了比赛所需的各类原材料,利用课余时间完成自己的作品。比赛总成绩通过线下投票、线上投票和评委评分进行综合排名。线下投票环节于6月6日在食堂一层进行,所有执扇作品等被悬挂起来,色彩斑斓,引人注目。不少路过同学被参赛选手精美的作品所吸引,为自己心爱的作品投出了宝贵的一票。线上投票6月14日开始,同学们通过“针道青年”微信公众号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众多作品中受到好评度较高的“青荷”一作品工笔细描“不染世间法,如莲华在水”;“岐黄桃源”和“星空下的岐黄殿”以北中医标志性建筑表达对母校和中医事业的热爱,意在行医路上精勤不倦。彩陶和中国结被整齐码放在桌面上,每个作品写有编号,方便同学们投票。“北京天安门”和“一花一世界”等彩陶作品栩栩如生,寄情万物,祝福祖国。“紫气东来”、“冰花结”等中国结作品精美大方,以编织富有中国传统艺术的方式,体现着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和民族特质,寓意着团圆与美满。

  

  1561339039936019366.jpg

  

  最后根据艺术作品的总成绩排名,在不同的比赛项目中分别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在针灸推拿学院共青团换届大会上进行颁奖。每年大学生艺术节中的“针文艺”活动都是一次艺术作品荟萃的盛宴,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己艺术才华的平台。同学们通过绘画等形式将中华传统文化和自己的专业相结合,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用自己方式表达了时代青年的爱国情怀,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上自己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