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常规项目

2019年针推学院举办“拥抱生命,一路前行”纪念实验动物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16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2019年4月24日是世界实验动物日,为培养医学生厚德仁爱的人文情怀,号召广大学生尊重和感恩为人类进行生命科学探索而“献身”的实验动物,针灸推拿学院举办以“拥抱生命,一路前行”为主题的纪念实验动物活动。本次活动由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团委主办,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动物保护协会协办。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通过“针道青年”微信平台发布实验动物相关科普知识推送,线下发放《纪念实验动物》科普手册,宣传实验动物纪念日的由来、实验动物“3R原则”、动物福利等相关知识。同时附有我校在实验动物方面的相关规定,以满足不同学习阶段的学生们在实验动物方面的需求。

  活动当天,同学们在“每个生命都值得尊重,每次牺牲都值得感谢”纪念实验动物横幅上签下姓名,在心愿墙上留下对实验动物的美好祝愿。每一个签名,每一条留言都深切地表达了同学们对实验动物的敬意与感谢。在答题活动区域,廊柱间悬挂着精心设计的实验动物书签,同学们纷纷打开手中《纪念实验动物》科普手册,寻找书签背后问题的答案并获得小奖品。此外,本次活动还随机采访了各学院的专家教师及学生,分享了他们对于实验动物的体会与经验。视频在针灸推拿学院楼一层大屏幕循环播放一周,希望通过视频中分享的故事,引发更多师生体悟实验动物献身的重要意义。

  2019年纪念实验动物.jpg

  本次活动将科普知识同趣味活动相结合,在丰富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增加了同学们对于实验动物的了解与思考。精研医术同时要心怀感恩,我们呼吁更多师生参加到纪念实验动物的活动中,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每年4月24日,给为医学奉献的实验动物们送上美好的祝福。

  

  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