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针灸推拿学院杏林飘香志愿协会成功举办 “纸上绘影,跃然杏香”社团联合绘画大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23

  倒胎于耳显五脏,掌纹行象映病机。尽显历经千年的中医药文化之无穷奥秘,为引导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和领悟与中医相关的绘图,从而真正地将知识化为己用,针灸推拿学院杏林飘香志愿者协会联合各个学术类社团,于202111月上旬成功举办了“纸上绘影,跃然杏香”社团联合绘画大赛。

  本次比赛共有耳穴图、掌纹图、气功图、神龟图四个赛道,在作品收集阶段耳穴图赛道共收集到15份作品,掌纹图赛道收集了15份作品,气功图赛道收集了15份作品,神龟图收集了16份作品。同学们用一纸绘图容纳世间万物与健康奥义,充分的体现了全息医学的精髓。

  在作品收集完毕后,每个赛道分别给出了三天的网络投票时间,在网络投票期间推送的累积阅读量达24054次,投票总数达15970次,在校内引起了强烈反响。同时,中国医学气功学会也转载了活动的有关推送,进一步扩大了影响力。

  本次活动是我校第十一届文化节的入选项目,由针推学院杏林飘香志愿者协会联合学院挂靠的学术类社团共同举办,尝试着将社团文化与院级学生组织活动结合起来,共同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校园文艺活动的自主性与积极性,营造了青年学生热爱文艺、实践艺术的校园氛围。同时,本次活动通过主题引导使校园文艺充满中医药学术氛围,鼓励同学们对专业知识进行创造性的发散理解,让中医生动化、形象化,不断推广中医药文化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