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针推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医学英语技能大赛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0-08

  2018年6月8日,针灸推拿学院举办的第十二届“新秀杯”医学英语技能大赛在良乡校区举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校的6支团队和18名选手选手参赛。大赛组委会邀请到针灸推拿学院王燕平教授、院团委书记石森老师、E-band英语联盟副社长丁丽娟同学、外语协会副会长李小玉同学及针推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张家润同学等担任评委。

  比赛共分为医学知识介绍、视频配音、医学词汇抢答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医学知识介绍,参赛小组对有关医学的一个术语进行简短英语讲演。各队的选题异彩纷呈,有的以中国传统养生文化为题,介绍中医养生知识;有的以“关节炎”、“小柴胡汤”、“肾阳虚”为题,就其产生的原因、症状、药理等方面展开演讲;还有的别出心裁,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中医问诊的过程,她们生动的表演,流利地口语表达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第二个环节为英语视频配音,每个参赛小组选择一段与医学相关的视频进行配音,每支队伍用不同的展示方式将医生的情感与反思通过流利英语语言表现了出来。有的是关于医生的道德反思,或者是病人与家属之间的对话,还有紧张的急诊场景,视频节奏紧凑,选手们流利准确地衔接,仿佛他们就是剧中人。其中“针有意思队”的选手用流利自然的语言演绎剧中的人物,她们更注重剧中的细节,甚至模拟了剧中人物的动作声音,最后哽咽的场景配音效果达到极致,在场观众为之动容。第三个环节为医学词汇抢答,通过屏幕展示中西医相关词汇与短语,进行抢答英汉互译,此环节对选手的速度与智慧均有所考验。

  大赛评委王燕平老师就本场比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她对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同学们进一步加强团队合作与互动,还希望能在每个环节加入评委点评帮助同学们提升。本次医学英语技能大赛本着以赛促学的原则,为大家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激发大家对于医学英语的热情,同时也培养了大家的团队意识,提升了合作能力,为中医药国际化传播夯实基础。

  本届“新秀杯”医学英语技能大赛比赛结果为:

    团体一等奖:Charites队(人文学院);团体二等奖:针有意思队(针推学院);团体三等奖:HOG队(针推学院)

    个人一等奖:郭雨婷(针推学院);个人二等奖:赵怡茜(针推学院);个人三等奖:李尚瑾(针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