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医气功培训班(初级班)招生简章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4-27

  中医气功学是祖国医学中独具疗效的学科之一,在国内外有着广泛的影响与良好的养生治疗效果。为满足广大医疗工作者与气功爱好者的学习需求,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常年举办气功培训班,聘请校内外资深的气功专家授课,悉心指导,使学员科学认识气功,掌握气功锻炼的调身、调息、调心操作,亲身学习并体验站桩功、八段锦、五行掌等中医气功的经典功法,学会运用气功的基本功法调理自身,提高身心健康素质。学习期满,经考核合格,授予北京中医药大学结业证书。

  一、招生对象

  面向社会招收气功爱好者,不接收严重生理、心理疾病的学员。

  二、课程设置

  本班重点突出实训课程,气功基础理论(3学时)、三调基本操作(9学时)、气功功法习练(33学时)、气功临床应用(3学时),共48学时。

  三、教材

  1、刘天君主编.中医气功学,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十二五”规划教材。

  2、魏玉龙主编.中医气功实训教程,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北京中医药大学实训教材。

  四、师资力量

  刘天君教授,气功方向博士生导师,中国医学气功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常务委员,中国心理学会心理督导师。

  魏玉龙副教授,博士,气功方向硕士生导师,中国医学气功学会常务理事,世界医学气功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陶晓雁副教授,从事中医气功学的教学、科研工作近30年,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

  李玉环讲师,从事中医气功学的教学、科研工作近30年,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

  张海波讲师,博士后,中国医学气功学会副秘书长。

  另外,还将邀请多名气功专家参与授课。

  五、上课时间

  春季周末班:每年6-7月周末

  秋季周末班:每年11月周末

  上课时间及课程安排,详见《课程表》

  六、上课地点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1号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区。

  七、学费

  每班次4180元(含练功服1套、教材等相关费用)。

      温馨提示:如本期未能学会,可免费再学1期(同类型班)。

  八、缴费方式

  1.携带现金,到校现场报名。

  2.银行汇款:将学费汇入指定银行账户后,请电话通知针灸推拿学院办公室(010-64287525;010-64286695),在学校收到汇款确认后将与汇款本人联系,确定报名成功。

  九、汇款信息

  银行汇款及网银支付

  收款人全称:北京中医药大学

  开户行:北京银行和平里支行

  账号: 7001201110107-07

  请汇款附言:培训班名称及汇款人姓名。

  十、报名时间

  2015年4月10日起报名,额满为止。

  十一、报名地点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1号北京中医药大学(西校区)针灸推拿学院楼(原科研楼)304、328房间。学员在上课前携带一寸免冠正照二张,到培训招生办公室报到,领取课程相关材料(听课证、教材等)。

  十二、授予证书

  学习期满,经考核合格,授予北京中医药大学结业证书。

  十三、联系电话

  010-64287525、010-64286695

      附件:2015年中医气功培训班(初级班)课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