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学术交流

2016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营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0-11

  由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国合处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共同举办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营”活动于2016年12月19日在我校圆满结束。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教授为体验营10名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亲切欢迎同学们有机会再来北京参观体验。

  本次中医药文化体验营活动自12月8日开始,为期12天。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学生们从中医教育概况、中医药的国际传播、中药、食疗、针灸、推拿、气功等多方面学习了中医药的基本知识,初步了解了中医药的发展概况;并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故宫、长城、孔庙、颐和园、天坛等历史名胜,对我国传统文化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同学们还来到国医堂跟诊,对中医临床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切身体验了针灸、推拿、拔罐、刮痧等多种中医传统外治方法。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营活动已在我校连续举办多年,受到南洋理工大学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促进了中新两国的文化交流。同学们均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切身感受到了中医药的魅力,体会到中医对于人类健康的重要作用,并希望能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医药知识,从而帮助更多的家人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