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学术交流

2018年世界羽毛球冠军与针推学院康复治疗专业学生开展交流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0-11

  6月1日,针灸推拿学院邀请前国家羽毛球队运动员、世界冠军刘小龙与2017级康复治疗专业学生开展高水平羽毛球运动常见运动损伤和康复需求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以“开阔专业视野,促进康复发展”为主题,在学术交流中培养同学们的专业意识、康复素养与能力。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怡桐、2017级康复治疗班班主任朱翔宇参加交流活动。

  1527929926667000524.png

  为适应国内康复医学发展需要,针灸推拿学院于2017年开设康复治疗专业,该专业遵循“稳定规模、保证质量、形成特色、发展创新”的原则,注重中西医康复结合并重,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国际化、强能力”的中医药康复技术人オ。

  1527929997165079314.png

  活动伊始,刘怡桐副书记与同学们交流了康复治疗专业的就业前景,鼓励大家坚定树立专业思想、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并强调作为一名康复治疗师,首先要拥有强健的体魄和保持良好的心态。他激励大家学习国家羽毛球队队员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在中医康复治疗领域争做翘楚。随后,刘书记代表学院向刘小龙赠送了针灸经络模型,希望针灸推拿能更好地服务于体育和健康事业。

  1527930084676026376.png

  

  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刘小龙首先介绍了自己做运动员时的经历和体会。他重点交流了羽毛球运动员的运动损伤与康复需求的普遍状况。他指出,目前国内运动康复的专业化队伍建设还不能充分满足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科学的运动康复介入能够有效延长运动寿命、提高竞技水平,因此康复治疗专业拥有光明的发展前景。

  最后,康复治疗班班主任朱翔宇老师鼓励同学们以国内康复迅速发展为契机,学好中医基础和康复治疗相关知识,将中医和康复有机结合,做社会需求和发展的专业型、特色型和实用型人才。

  1527930174339023314.png

  通过与刘小龙交流,康复治疗班同学们切实地了解到国家于康复治疗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立志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为康复专业人才,为我国康复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同学们也为专业运动员们的拼搏精神所鼓舞,表示在未来的学习中要学习他们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