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学术交流

2016年9月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物理治疗与康复科学学院院长一行访问我校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0-11

  9月2日,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物理治疗与康复科学学院院长William Quillen教授与美国西北大学物理治疗专业王志新博士访问我校针灸推拿学院及教学合作单位中日友好医院。

  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物理治疗与康复科学学院是全美最好的康复学院之一。Quillen院长此次访问是希望寻求与中国医院的康复医学科及大学的康复医学院之间的合作。

  上午,我校针灸推拿学院院长赵百孝、书记邬继红、教学院长郭长青、康复系主任李文迅及相关教师代表接待了美方一行。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学院相关的课程设置、学科发展等情况,并讨论了今后合作办学、师生互访等进一步合作的可能,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在康复系主任李文迅的陪同下, Quillen院长一行还参观了针灸康复方向学生的实习基地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康复科,了解临床日常的康复诊治情况。

  1473040513696013093.jpg

  

  1473040566519033659.jpg

  下午,Quillen院长和王志新博士在大学逸夫一层报告厅做了关于女性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损伤康复和脑卒中康复评估、治疗方面的主题演讲和关于康复发展方向的交流。Quillen院长表示此次到访北京中医药大学留下了非常良好的印象,感受到了针灸推拿学院发展康复的信息和努力,愿为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提供更多的信息和合作的可能,期待双方互访的下一次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