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培训园地

“时空针灸”疗法系列培训—飞腾八法培训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4-09

 

  各医疗机构、健康管理机构及针灸爱好者:

  为推动针灸事业的传承与创新,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云南省朱勉生专家工作站邀请全欧洲中医药专家联合会法国主席、旅法著名中医专家朱勉生教授亲授 “时空针灸”疗法。朱勉生教授创新性地发展了子午流注理论,将时空理论和中医时间针法相结合,提出了“时间穴位的记忆功能”和“空间穴位的同构功能”等理论,创立了“时空针灸”疗法,将时间针灸疗法提升到时空针灸的新水平,临床实践证明时空针灸在治疗欧洲疑难病症中发挥出显著的即时效应、快速效应和持续效应。时空针灸为针灸临床辩证施治提供了一种有规可循的思路和方法,特别是为针灸医生“上工守神”、“治病求本”提供了具体内容,有助于针灸医生迅速提升临床水平和疗效。本次培训主题是飞腾八法,是继去年10月基础知识与纳子法培训之后的第二个项目,培训中不仅介绍相关知识,朱教授还将传授相关临床窍诀。培训拟于2018523-26日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举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要内容

  (一)奇经纳卦法基础知识;

  (二)奇经八脉和八脉交会穴;

  (三)飞腾八法的时间穴位;

  (四)先天八卦的时空背景;    

  (五)洛书的天文背景

  (六)返观内照飞腾八法;

  (七)时空针灸飞腾八法病案分析;

  二、培训对象

  全国各中医院校、各级中医医院及西医综合医院针灸推拿科、康复科及相关医务人员。

  三、培训拟邀主讲专家

  1.朱勉生:科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法国巴黎第十三大学达芬奇医学院、第六大学居里医学院“授予西医博士中医文凭”项目创始人,兼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和高级专家顾问委员会秘书长、全欧洲中医药专家联合会主席、时空针灸研究院院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交流合作专家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2.田合禄:“中医太极三部六经体系”创始人,北京中医药大学特聘学科建设带头人,北京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基地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国际五运六气论坛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3.冯时: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二级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古文字学学科带头人。《考古学报》副主编,兼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文明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郭沫若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古文字研究会理事等职。

  4.陈春信:主任医师,西班牙知名针灸专家,兼任全欧洲中医药专家联合会副主席、时空针灸研究院副院长等职务。

  5. 袁恺:博士,讲师,朱勉生教授弟子。现任云南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康复学院经络腧穴学教研室主任。兼任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蜂疗分会副秘书长、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蜂疗分会常务理事。

  6. 刘亮先:昆明市中医院主治医师。朱勉生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中国推拿学会副秘书长。

  四、授予证书

  参会学员培训结束后将获得北京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培训证书。

  五、培训时间

  2018523日—526日(522日报到)

  报到地点: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平街校区,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1号,邮编100029

  六、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费3600/人。食宿自理。

  汇款帐号:01090353700120111010707 (北京银行和平里支行)

  帐户名:北京中医药大学

  (注:汇款时请备注“姓名+时空针灸项目”,并将汇款成功截图放到会议报名微信)

  七、报名

  请于2018512日之前,通过电话和微信报名。

  联系电话:17810257277     联系人: 岐黄

  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2018330

  

  

  附:报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