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特色

针灸推拿学院在航天七三一医院举办党建育人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21

  在前期良好沟通的基础上,航天七三一医院意向成为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党建育人实践基地”。7月10日,我院党委书记邬继红、党委副书记陈静漪、团委书记曾滟棱以及参与首批实践的5位学生赴航天七三一医院参与基地揭牌仪式,医院党委书记杨姝雅,中医科、科研教学部、党群工作部等负责人共同出席活动。

 

1689057973806047975.jpg

 

  在活动中,双方就党建引领、联合共建、学生教育培养等问题展开了座谈交流。同时,邬继红书记与杨姝雅书记共同为“党建育人实践基地”进行揭牌,为进一步推动院校临床实践与科教研深度融合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医学人才奠定了基础。

1689058108778086959.jpg

1689058025927082049.jpg

  交流会上,杨姝雅书记代表医院党委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医院将扎实提升学生的专业、思想等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学然后知不足”,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反思,加强自主学习,助推自身成长。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科研教学相关工作,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实践中提升思想意识,提升政治素养,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我院将在医院进行为期一个月教育实践的5名同学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感谢学院与医院搭建的学习平台,给予的实践机会,他们一定巩固理论知识,加强实践学习,体验临床生活,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夯实的基础。

  陈静漪书记感谢医院老师对同学们进行培养教导,表示本次活动是为学生成长搭建的创新平台,勉励参与实践的同学要珍惜机会、踏实勤勉,争取对临床工作有更深刻的体会与认识,不断收获自身成长。

邬继红书记表示,此次活动是对学院大学生开展的一次创新的社会实践和专业实习。希望今后与医院在党建共建、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继续开展深度合作,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与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1689058137834061817.jpg

  针灸推拿学院“党建育人实践基地”暑期实践是我院的党建育人创新之举;学院将积极拓展,深化与多家企、事业单位在党建引领、学生培养、服务社会、拓岗就业等方面的相互支持,建立进一步协作关系,加强单位间的交流共建,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引导更多青年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