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特色

针灸推拿学院院长刘存志教授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21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7月5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刘存志院长良乡校区针灸推拿学院三楼会议室,以《走中国式现代化之路 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针灸推拿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司天卓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参加。

1689065259129027010.png

  刘存志院长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等方面进行了讲述。

1689065280922045652.png

  刘存志院长表示,一个国家走向现代化,既要遵循现代化一般规律,更要符合本国实际,具有本国特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聚焦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这个时代课题,充分肯定中医药独特优势和作用,为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

1689065301021074439.png

  刘存志院长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对中医药作出的重要论述展开解读,他指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中医药作为我国独特的卫生健康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和重要的生态资源,是中国特色卫生健康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中医药特色发展、内涵发展、转型发展、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