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特色

全力打造党建云-融媒体阵地党史学习提质增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30

  针灸推拿学院党委

  摘要:学院党委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深化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从单一媒体向着多元媒体扩展,将工作常态化,固化成果,打造成熟有内涵的多元党建云-融媒体阵地,党史学习生动有效果,通过党史学习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历史使命感,为群众办实事能力不断提高。

  一、主要做法

  1.云学习随身,微党课明理。创建开设系列党史微课,鼓励广大党员线上云学习,同时制定云考核办法,进行阶段学习成果巩固评价,累计发布20余期推送并编撰制作成册。定期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微信群推送公众号文章“一百天忆百年”经典篇章,每天了解一个建党百年中每年的重大历史事件。党员坚持在“学习强国”APP上学习打卡。

  2.云学习有趣,微动漫启智。以“微动漫”的形式把党的理论知识以及结合时政制作成动漫微课学习交流,做到将理论学习多样化、科技化、常态化。制作了“主题教育活动应知应会”、“党建系列知识应知应会”、“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应知应会”等系列动漫微课以及庆祝活动电子动漫贺卡作品20副。

  3.云学习有情,微视频入心。通过线上形式,访谈学校建校老前辈和学院老前辈,让更多的党员能够线上聆听他们讲学校的历史和故事,领悟北中医精神。积极创作优秀互联网作品,如根据老一辈共产党员刘天君老师的先进事迹制作的微视频作为校园优秀作品被推荐至教育部关工委。编创“我和我的祖国”微纪录片、谷世喆老师原创舞台剧微视频等。

  4.云学习唯美,微文创增信。利用互联网平台征集到与党史相关的文创作品20余份、红旅足迹摄影作品60余份、书画作品50余份,利用多媒体开展《觉醒年代》配音大赛、线上开展合诵比赛、演讲比赛、红歌比赛等活动,累计受众达千余人次。

  二、工作成效

  打造党建云综合学习平台,拓宽学习渠道,吸引受众1000余名;党史微课连续报道20期并定期进行学习自测,浏览量3000余人次;以谷世喆老师事迹为原型的舞台剧通过学校团委文化节开幕式线上同步转播,感动数千余观众;师生党员利用云平台开展线上党史学习交流同时利用融媒体为群众办实事:如录制2022北京冬奥会中医药场馆针灸视频,宣传中医药文化。录制新冠抗疫网络宣讲视频,通过线上平台为新冠疫情患者进行健康义诊咨询百余人次。在央视和北京电视台录制百余期健康科普节目,助力中医药的文化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