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特色

针灸推拿学院举办“听她讲那时的故事”系列党建 活动之二:张露芬老师和实验针灸的奋斗故事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7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引导学生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爱国爱党、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4月15日,针灸推拿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举邀请到了针灸推拿学院退休老教师张露芬教授,讲述老前辈同共产党一起奋斗的故事。会议由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翼天主持,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党委副书记陈静漪,实验针灸教研室卢峻教授,任秀君教授,李娜老师、综合实验室赵雅芳老师以及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和部分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露芬教授向师生们回顾自己在党和学校的培养教育下40余年的成长经历,尤其是实验针灸教研室的建立以及实验针灸学课程的开设历程。她说,践行入党誓言是一生的追求;传道授业传承针灸是一生的事业。她教导青年党员应该实事求是,尤其从事科学研究事业,要经的起挫折和磨练。

  在互动环节,陈静漪副书记向张露芬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支部党员也把学习时遇到的困惑向张老师请教,张露芬老师将自己科研、工作方面的经验分享给学生党员们,与师生们进行了有深度、有层次、有意义的交谈,学习氛围十分融洽。

  之后张露芬教授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委书记邬继红高度肯定了张露芬教授对学院的贡献。教育大家要铭记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言,真正做到为党和国家奋斗终身,鼓励研究生要珍惜在校时间,刻苦钻研,面对挫折不低头,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努力成为针灸推拿学科的栋梁之才。

  

  最后,支部书记刘翼天做结束陈词,希望同学们学习前辈对学院、对党和国家的深切情感以及对于自身使命的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本次活动覆盖本支部所有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对应的团支部团员,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性,起到了以党支部带团支部,以老党员带新党员的积极作用。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坚毅的性格,无私的情怀和不忘初心的执著,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要学习前辈的奋斗精神,做好每一件事,勇敢的面对挫折和困难,尽心为党、为人民发挥党员的作用和价值。

  

  针灸推拿学院

  202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