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特色

针灸推拿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7

  2021年5月10日上午,针灸推拿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主持。

  邬继红书记带领大家逐章逐条对条例进行了解读和新旧对比学习,并对照条例、联系实际梳理出学院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地方。同时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要求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认真抓好落实,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健全完善学院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党建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立德树人,促进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静漪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参会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受益匪浅。要把学习和收获带回支部,带领支部同志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并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学到的好思想、好做法落实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