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针灸推拿学院康复系党支部开展“红色赓续 学贯杏林” 学研吧微行动系列活动第二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2

  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康复系党支部“红色赓续 学贯杏林”微行动系列活动之学研吧第二讲“党史学习活动”于2022年5月11日晚18:30线上开展,联系我院特邀组织员佟晓辉教授,针推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院长刘存志、副书记陈静漪列席会议,康复系党支部全体师生、康复系党支部微行动小组成员以及党内外师生共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本次微行动活动由康复系党支部第一微行动小组主办,邀请我校国学院曾凤教授进行主题为《从历次党代会回顾百年辉煌党史》的主题党课。会议由康复系主任(党支部微行动第一小组组长)李文迅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康复系党支部李文迅同志向与会全体师生介绍了本次党史学习主题和与会嘉宾以及本次讲座主讲人曾凤教授,并感谢各位师生大力支持康复系党支部“红色赓续学贯杏林” 学研吧微行动活动。随后,邬继红书记讲话,她对曾凤教授应邀参加我院康复系微行动辐射活动表示感谢,并指出康复系微行动辐射活动第一次举办就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现已逐步进入长效机制的探索阶段,希望支部能够不断开拓创新,在党建和专业深入融合的实践中不断积累,争取提炼和总结出可推广的机制与模式。本次党史学习讲座中,曾凤教授以“从历次党代会回顾百年辉煌党史”为题目,从党代会的时间轴角度切入,剖析我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史: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一大至七大的开天辟地,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八大至十一大的上下求索,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十二大至十九大的砥砺前行,曾凤教授指出,党代会作为党发展进程中的标志性事件,作为我国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转折点,见证了党和国家一次次在风雨飘摇中化险为夷,探索出路的不懈奋斗,见证了我党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不断进步。曾凤老师以生动的历史故事,清晰的时间脉络、凝练的归纳总结,带听众从历次党代会中认识我党在实践中创新、在曲折中前进、在反思中发展、在发展中不断成熟的历程,并充分解读了我党时刻以人民为本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辉煌历程。曾教授的讲座既全面详实又层次清晰,既生动活泼又深入浅出,使听众获益匪浅,两个小时的党课在场的师生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讲座结束后,主持人李文迅同志对曾凤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总结了本次党史学习的现实意义,指出全体师生应积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最后在表示感谢的同时,也希望今后支部与曾凤教授加强合作交流。与会师生表示在疫情反复以及国际局势纷纭变幻之时,重温党史对坚定政治信念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更加感受到无论是战争年代的血雨腥风中,还是和平年代疫情肆虐下,中国共产党都是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本利益,从让人民当家作主到如今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地建设社会主义强国之路迈进,而我们每一名党员和群众在当前的形势下,都应牢记党的历史,践行党的宗旨,携手同行,共克时艰。

  会议的最后由康复系党支部书记黄怡然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感谢与会师生对本支部微行动辐射活动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支部未来在党建和中心工作的结合将更加紧密,日后举办更多的高质量微行动辐射活动,帮助更多的党内外师生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