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刘铜华副校长为针灸推拿学院2019级研究生支部讲党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02

  2022年3月10日上午,刘铜华副校长在针灸推拿学院报告厅为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讲授了题为《基于唯物史观,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的党课。党课由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翼天主持,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铜华副校长首先回顾了近代中国被西方列强瓜分和欺凌的历史,强调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的历史必然性。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符合马列主义的基本理论,并结合前苏联、东欧社会主义剧变的历史教训,告诫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性。

  刘校长认为,中国70年的建设成就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中国共产党用几十年的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立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切成就背后的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深刻把握并遵循“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的基本规律,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伟大工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将带领中国走向富强。

  随后,刘校长针对毕业班学生在升学、就业等方面面临的问题进行指导,并和同学们亲切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和把握就业机会,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才能。

  本次活动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并表示有信心克服毕业季的挫折和困难,不论在何种行业和岗位,为党和人民服务、奉献的初心不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