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针灸推拿学院成立康复系师生联合党支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6

  2021年12月29日晚上七点,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康复系党支部成立大会在和平街20教胜利召开,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大会,其中正式党员7人,预备党员7人,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列席会议。

  会议主要进行了康复系成立大会,由原2017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怡然同志主持会议。首先,黄怡然同志向与会全体党员介绍了康复系党支部的成立筹备情况,并转达学院党委批复成立康复系党支部的决议,随后,进行康复系党支部委员的选举,选举议程按规定严格逐项进行。全体党员通过认真考虑,抱着对党的事业负责的态度,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投出自己庄严神圣的一票。经过全体党员的酝酿、投票,最终黄怡然、朱翔宇、李治3名同志当选为中共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康复系党支部第一届支委会委员。随后,当选的党支部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党支部委员会确定书记及委员分工,其中黄怡然同志当选为党支部书记兼统战委员,朱翔宇同志任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李治同志任宣传委员兼青年委员。

  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黄怡然同志表示,她将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结合党支部特点,通过师生联动机制,在党支部建设工作中充分发挥康复专业优势,让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得到充分体现,牢记初心使命、恪尽职守、认真履职,为推进针灸推拿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竭尽全力、努力奉献。新当选的支委同志纷纷作了表态,表示一定尽职尽责,保质保量地完成本职工作,为支部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随后,党委邬继红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康复系党支部是我院建院以来成立的第一个师生联合支部,是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模式的大胆尝试,学院党委对于康复系党支部成立做了慎重的评估与考虑,这个支部有着良好的基础,全体教师党员在学系的建设和发展中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作用,学生党员更是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在各级各类活动竞赛中表现突出,且康复系师生在微行动、新媒体等方面有着突出的优势和特色,希望康复系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在支部成立后充分将联合支部的优势发挥出来,把学科和专业的建设与支部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争取早日向样板支部的标准靠近。

  大会在全体党支部成员合影后胜利闭幕。会后,出席会议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一定以“一切工作到支部”为导向,用党建工作引领中心工作,在针灸推拿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共同抒写新时代康复发展新篇章,为事业添彩,为党旗增辉,为实现北京中医药大学康复治疗学专业向前迈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