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针灸推拿学院2019、2020级学生党支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彰显中医药力量”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07

  2020年11月25日,针灸推拿学院2019、2020级学生党支部联合其他学生党支部成员在针推学院五层报告厅开展“针道青年学”专题党课。本次党课诚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和静副教授,以“在抗击重大疫情中成熟和成长”为题开讲。针推学院副院长张海波老师作为联系2019、2020级学生党支部的党委委员全程参加,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来自全院近100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参与学习。

  袁和静老师深入浅出地从“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及其影响”、“中国‘抗疫’何以能成功”、“让我们在抗击疫情中成熟成长”三个方面,回顾了疫情来袭,党和国家如何发挥制度优势带领全国人民共抗疫情,讲述了疫情带给社会各界及全世界的影响,梳理了我国在抗疫重大疫情中的宝贵经验。她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以钱学森先生的精神,诠释科学家精神和民族精神。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彰显中医药力量,支部特邀请思政专家走进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本次党课学习使支部师生进一步坚定了中医药自信,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简报拼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