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园地 / 进修访学

我院参加学校召开的岐黄国医班与优本学生海外留学动员与工作布置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0-12

  2015年3月20日,我校在大学西区第一教学楼3教召开了优本学生和2013级岐黄国医班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留学动员与工作布置会。谷晓红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出席会议,2013级岐黄国医班全体42名学生、2012级和2013级20名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学工部、基础医学院、针推学院主管领导以及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和岐黄国医班班主任参加。会议由教务处闫永红副处长主持。

  谷晓红副校长首先做了动员讲话,指出此次岐黄国医班与优本学生赴新加坡留学是我校自去年以来第二次成建制赴国外交流学习,该项目要成为北中医的品牌项目。与去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除2013级岐黄国医班整班留学外,还分别从基础医学院、针推学院优选了20名本科生一道赴新加坡学习,留学时间也从10周延长到3个月。她要求学生在学习、身心和经济等方面都要做好准备,国外留学是各位学生人生发展中的重要阶段,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提高自身跨文化能力和拓宽国际视野,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同时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保证留学工作顺利完成。

  翟双庆副校长对此次留学的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他们不但要热爱中医药事业,更要全身心信仰并积极投身于中医药事业,同时学会在“继承”中医思维模式的基础上,运用科学知识不断“创新”,更加拓宽国际视野,为更好地研究和继承传统文化与中医药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另外,还要学会自我管理与沟通技能,充分发挥班干部的核心力量,学成回国后早日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医药拔尖人才,使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

  教务处闫永红副处长、吴宇峰副处长、学工部李玮副部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立平处长、基础医学院范璐副书记就赴新加坡留学事宜做了具体布置。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是一所国际学术声誉卓著的综合性大学,分文、理、工、商四大学院。该校生物医学专业自2004年起与北京中医药大学联合培养五年制双学士学位。我校优本学生与2013级岐黄国医班赴该校生物科学学院学习4门生命科学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