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针灸推拿学院举办优秀教师师德巡讲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21

为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引领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根据学校教工部统一部署,20231025日,针灸推拿学院邀请北京市优秀教师、中药学院刘春生教授和我院校级优秀青年教师朱翔宇副教授,在学院五层报告厅开展师德巡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巡讲活动。

1698285981445002107.png

邬继红书记首先对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对刘春生教授在教学、科研等领域获得的成就做了介绍。

1698286009730085588.png

  刘春生教授的巡讲主题是“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师德形成的根本途径”。刘教授从人民教师的角色定位、教师角色的多重属性、师德的评价标准、师德铸造的根本途径、师德铸造应杜绝的问题等五个方面开展了论述,指出中国传统文化中蕴藏着师德思想,教师应该修己慎独、言传身教、教学相长,要有所追求,要不断学习和成长,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和育人智慧,要展现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做学生的“四个领路人”。

1698286031970021529.png

  随后朱翔宇副教授也以“渗透思政教育,建设智慧课堂”为主题,从课程思政的维度,为大家做了师德巡讲。朱老师以人体运动与控制学为案例,从思政专题、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论述,指出“课程思政”不是简单的说教,是一种深厚的专业知识内涵和文化品位的体现;“课程思政”也不是口头的夸辞,是我们老师打造金课的思维源泉和质量保证。

  此次师德巡讲活动,旨在弘扬教育家精神,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全面加强我院德师风建设,构建师德师风长效机制。

 

                            针灸推拿学院党委

                            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