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国针灸学会腧穴分会第六届换届会议暨腧穴创新与应用学术论坛在京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4-01

2024329-30,中国针灸学会腧穴分会第六届委员会换届会议暨腧穴创新与应用学术论坛在北京亮马河饭店顺利召开。

1711953824225009137.png

换届会议上中国针灸学会喻晓春会长宣读总会的换届批复第六届委员会秘书长马良宵教授介绍上届委员会工作总结换届筹备情况中国针灸学会办公室主任吴远主持第届委员会选举工作。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届委员会委员116名,其中常务委员36人。北京中医药大学刘存志教授当选为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马良宵、马睿杰、王彦青、付勇、李亮、唐成林、雷正权、 潘兴芳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石广霞当选为秘书长。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党的工作小组,刘存志当选为党小组组长雷正权、唐成林、李亮、王志福为党小组成员 

1711953872382097991.png

1711953930294099588.png

1711953956672006304.png

随后召开了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针灸学会腧穴分会第七届委员会五年工作计划(2024-2029)》《中国针灸学会腧穴分会管理办法(试行)》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通过了聘任北京中医药大学赵百孝教授为荣誉主任委员,屠建锋张宇沁为副秘书长。

330日,举行了腧穴创新与应用学术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共170余人参加。会议伊始,挂靠单位北京中医药大学王停副校长在开幕上致辞,对与会领导、专家和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肯定了腧穴分会从成立至今38年的发展历程中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作为主委单位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腧穴分会的发展希望第七届委员会能够承前启后将腧穴会的建设推向新的高度预祝大会顺利召开。

1711953996451080876.png

中国针灸学会喻晓春会长在致辞中指出,目前针灸学科的发展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腧穴作为针灸学科的重要基础在整个针灸学发展历程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学科的人才能够加入到腧穴研究的队伍中,共同努力,进一步促进学科发展。

1711954024662089833.png

论坛环节围绕腧穴创新与应用学术主题中国针灸学会喻晓春会长、山东中医药大学原校长高树中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王富春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义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陈日新教授、山东省立医院手足外科与显微重建外科主任王增涛教授七位专家腧穴特异性、腧穴配伍、腧穴效应、腧穴敏化、腧穴应用、腧穴结构等腧穴研究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讨论北京中医药大学赵百孝教授作主持

1711954099768074769.png

学术报告环节,高树中教授陈日新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胡理研究员、喻晓春会长、郭义教授、王富春教授、王增涛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陈少宗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许琪研究员、刘存志教授分别10主题报告,王富春教授、重庆中医药学院唐成林教授复旦大学王彦青教授主持。与会学者纷纷表示会议内容丰富,大咖云集,学术盛宴,收获满满

1711954146789018781.png

1711954170138053188.png

随着针灸的现代化与国际化,针灸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必将面临更多的机遇与挑战。在此背景下,中国针灸学会腧穴分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为学会注入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未来五年,腧穴分会将积极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有关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方针和政策,团结全国针灸医学工作者,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通过搭建腧穴研究的学术交流平台积极促进腧穴研究的创新与应用,促进针灸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171195419512805127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