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针灸推拿学院举办“以评促建——教师试讲”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1-06

  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以评促建,强化课堂教学,作为一系列准备工作中的一项,针灸推拿学院“以评促建——教师试讲”系列活动于2018年11月1日全天、5日上午在良乡校区针灸推拿学院楼307教室陆续举办。

    图片1.png

  学院邬继红书记首先强调了本次试讲的目的和重要性,希望学院各位教师以评促改,认真备课、讲课,请诸位评委提出宝贵意见以切实提高教师授课水平。赵百孝院长也在上课之余前来听课,点评教师的讲课,并提出进一步提高的要求。学校迎评中心常务副主任侯中伟亲临现场听讲,对教师主导、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等内容进行了具体指导,认为针灸推拿学院举办的试讲活动对于迎接审核评估工作很有意义、很有必要。

  本次试讲活动由我院张海波副院长主持,邀请院外、院内专家10余人担任评委,对20余名试讲教师进行评议指导。本次试讲活动要求每位老师进行20分钟的课堂讲学,准备完整的讲课必带材料(教材、大纲、教学设计、教学日历、学生名单、教具等),并提供6份教学设计。

    图片2.png

  专家对各位试讲老师的认真备课以及讲课的丰富内容表示肯定,同时提出许多中肯的建议,包括教学的课堂设计、教学重点的归纳、教学PPT的制作、板书的书写、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授课中的教师走位等各方面内容。参与试讲的教师们认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在课堂教学方面收获很多,评委专家们的建议不但对迎接审核评估有很大帮助,也对他们日常教学水平的提升大有裨益,大家将按照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设计,提高授课质量。

  针灸推拿学院全体教师,将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迎接审核评估专家的到来,并着力以评促建,切实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