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让自己不再孤单”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11-23

                                                                                                                                               ——针灸推拿学院15针康心理活动启动

  2015年11月20日上午,我院2015级针灸推拿(康复方向)班经过精心准备,在良乡校区心理咨询室开展了“让自己不再孤单”为主题的班级心理活动,我班27位同学以及班主任宋萌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四小节,耗时100分钟,分别进行了“手拉手”、“比一比”、“不只我一人”、“说出你的烦恼”四个趣味性十足又别出新意的环节,在预定时间内完成,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效果良好。

  此次活动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的情绪和积极性,不同的活动内容寓意不同,“手拉手”活动中让同学们更加彼此贴近,彼此信任;“不只我一人”活动让同学们明白虽然身处陌生环境(大学),但是自己并不孤单;“比一比”活动鼓励同学们树立自信心,同时明白成长不会一帆风顺,要学会克服困难;“说出你的烦恼”环节,旨在大家一起解决同学们近期的烦恼,使我们更好的彼此了解近期的心理状态。

  本次心理活动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放松了期中考试引起的焦虑心情,让同学们大胆吐露心声,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增进感情,在娱乐中舒缓情绪,是一次有助于身心健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