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15年“仁和杯”第二届研究生创新大赛——针灸推拿学院技术创新专场决赛顺利举办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5-08

  2015年5月7日下午 “仁和杯”第二届研究生创新大赛——技术创新专场的决赛在博物馆二层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大赛由研究生院主办,针推学院承办。大赛共设立初赛和决赛两个赛程,共43支团队参加了初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及中药组、针推组和基础实验组各类别专家评委的筛选,18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中药学院刘春生、刘斌、徐墩海,基础医学院陈家旭、华茜,针灸推拿学院李志刚、姚斌彬、张海波、郝瑛,研究生院谭曦等专家担任了本次大赛决赛评委。

  比赛伊始,针灸推拿学院李志刚副院长致辞,他高度评价了研究生创新大赛对于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动手能力培养所起的重要作用,希望全校研究生能通过这个平台不断地进行技术和思想的创新,为将来更好地服务于祖国医学的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决赛过程中各组选手都带领团队充分展示了创新技术的特色、优势及内涵,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用他们睿智的大脑赢得了在场评委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比赛过程中各位专家都对决赛的参赛作品做了精彩地点评,并给与参赛团队进一步优化方案和实施操作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刘春生教授肯定了18支参赛团队作品创意新颖独特,并提出“创新”是一种理念,更需要付诸于实践,他希望同学们用发展地眼光看问题,在自己的科研项目之外,要勇于开拓思维,并为选手们如何将复杂的科学问题现实化以及宣传推广,甚至对于答辩技巧都做了深入指导,使参赛选手和在座观众受益匪浅。

  进入决赛的18支队伍都有各自的创新思路,他们勇于创新,理论联系实际,不畏困难,将理想变成现实。最终,卢梦晗、吕威、赵方晓同学的三个团队夺得桂冠。王鑫、张伟、马驰等6名同学率领的团队夺得亚军。金玥队、张百霞、王少怀等9支团队获得三等奖。各位参赛选手均表示本次比赛让他们得到了全面的锻炼,积累了宝贵经验。在场观众也纷纷表示选手精彩表现使他们在获得知识的同时,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不少一年级的研究生表示一定要向师兄师姐们学习,争取在明年的大赛中崭露头角。

  本次大赛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展现创新平台,100多名研究生参与其中,并在比赛中进一步增强了专业兴趣、巩固了专业思想,提高了专业素质。相信创新大赛一定能够引领研究生们不断走向新的学术高峰,也相信研究生创新大赛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