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常规项目

针灸推拿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安全讲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21

  为进一步提升2023级新生的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降低遭受电信网络诈骗及其他伤害的风险,切实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2023年8月29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联合保卫处,邀请了房山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房山区检察院、中国工商银行房山支行,在良乡校区对学我院2023级新生开展了安全教育讲座。

1693451087555002598.jpg

 

  房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隗立娜以“树立法治思维,共筑校园安全”为题,为我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检察官从法治建设的重要作用为切入点,通过分析五类大学生犯罪常见罪名(电信诈骗、两卡相关,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盗窃等侵财类案件,性侵、校园霸凌)的基本案情,讲述了最后处理结果,使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大学生常见的犯罪过程及危害。

1693451106780045009.jpg

 

  新生报到初期,对学校和周边的环境还很陌生,安全防范意识不强,是校园诈骗案件的高发期。工商银行房山支行培训师会渊凯结合实际案例,向新生详细讲述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以及如何预防校园诈骗。同时还向师生传授了“识诈、反诈、防诈”技能,提醒全体师生要以案为鉴,做到不轻信、不泄密、不汇款,谨防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不仅让新生提升了安全意识,增强了防范能力,更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生命安全的重要性,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