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针灸推拿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青马初级团校”启动仪式暨讲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23

  为进一步深化实施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针灸推拿学院团委在校团委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开展了2021年“青马初级团校”培训。1021日,“青马初级团校”启动仪式暨讲座在良乡针推楼五层报告厅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院党委副书记陈静漪老师向本届青马学员代表、来自2020级针灸推拿学五年制01班的李雅璐同学发放了团课学习的相关书籍、文具及团徽等物资,并共同开启了针灸推拿学院2021“青马初级团校”启动按钮。接着,往届青马学员代表、院团委副书记肖泓利同学向学员授予团旗,标志着针道薪火的代代相传与青马扬帆的再度启航。

  在讲座环节邬继红书记和刘佳老师先后就党的基本知识入党流程及注意事项向各位团员展开了详细的介绍,鼓励大家要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刘佳老师详尽地介绍了从团员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预备党员的具体流程,提醒大家要认真对待入党这件光荣而严肃的事情。陈静漪副书记以“信仰的力量”为题向全体学员讲述了信仰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要吃苦耐劳、努力奋斗,在前行路上不忘初心,坚定信念。

  在本次活动之后,我院团委还将为本期“青马初级团校”培训学员开设关于党团知识学习、双创思维和能力培养、马克思主义经典品读分享会、“榜样面对面”经验分享以及课外拓展等一系列课程,帮助同学们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发挥朋辈引领作用,获得综合素质提升,并进一步培养一批信念坚定、品学兼优、视野开阔、知行合一的优秀共青团员和马克思主义的忠实践行者,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