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共青团针灸推拿学院委员会» 志愿者工作

2016年北京中医药大学西区“药用植物园”学生志愿者爱心建设座谈会在针灸推拿学院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0-08

  2016年3月17日中午13点,北京中医药大学“药用植物园——仲景药园”学生志愿者爱心建设座谈会在针灸推拿学院举行。校友会副秘书长闫兴丽、针灸推拿学院副书记侯中伟、中医药博物馆中药部主任马泽新以及部分药园建设学生骨干参加了会议。

  首先,志愿者代表曹宇同学详细介绍了“仲景药园”学生志愿行动的渊源及建设概况。2014年,一群以针推专业学生为主体的志愿者组建了“药用植物兴趣小组”,并策划自主建设“仲景药园”,同时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2015年,在针灸推拿学院以及大学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仲景药园”建设逐渐步入正轨,并初见成效。目前,园中已设计了五个药材种植区,并有100余种药植在园中安家。今年,时逢我校建校60周年庆典,同学们提出了药园再建设工作设想,希望能重新规划药园,让它以更崭新的面貌展现在大家面前。

  随后,药园兴趣小组指导老师中医药博物馆中药部主任马泽新提出了诸多建议,如:重新布局、科学设计、土壤改良、加强管理、扩大宣传等。让大家对药园建设的整体和细节上都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接着,一直关心药园建设的校友会副秘书长闫兴丽老师又指出,药园带给大家的不单纯是种植,也是一个良好的借助中药学习实践体认的平台和载体,借此我们可以深入学习研究、综合提升。同时,闫老师也表示将在药园的改良建设、后期维护上给与支持,推动药园的建设工作。

  最后,针灸推拿学院副书记侯中伟老师表示,“仲景药园”的建设具有中医自身特色和魅力,应当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体验、深化认知。希望同学们抓住我校校庆60周年的契机,将“仲景药园”打造成一个集实践、教育、科普于一体的自主创新实践园地,为我校校园环境增添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