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共青团针灸推拿学院委员会» 志愿者工作

针灸推拿学院举办2018年世界读书日公益晚会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0-08

  2018年4月22日晚,针灸推拿学院在良乡校区144教室进行了“4.23世界读书日公益晚会——四校协力传书香”活动。针灸推拿学院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和杏林飘香志愿者协会邀请同在良乡高教园区的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与首都师范大学的志愿组织参加本次晚会。值此世界读书日之际,在倡导大家爱书读书的同时,良乡四校携手共同为北京第一实验小学房山分校(又名北京市房山区良乡第四小学)捐赠图书,来自四所高校的5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公益晚会,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

  本次晚会分各校代表捐赠图书及志愿者论坛两个环节,中间穿插了各类精彩节目。主持人简单开场后,首先由杏林飘香志愿者协会带来了五行掌的功法演示,让其他兄弟院校体验中医功法的独特魅力。北京理工大学延河之星志愿者服务队带来了诗朗诵《音诗画》,将志愿者誓词与本校的志愿服务特色相结合,诵出了志愿者们的心声。手语社带来的手语操“寻水的鱼”,象征着志愿者服务的特殊人群,也为本次晚会增色不少。捐书赠书环节大家积极踊跃,主办方将收集来的图书汇聚一起,也跟在场的志愿者详述了图书使用及后期赠送的事宜。在场志愿者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希望可以扩大图书来源,分类收集图书等等。赠书环节之后穿插“耳语传真”、“击鼓传花”游戏环节,让来自不同学校的志愿者们相互熟悉,增加了彼此的默契。

  志愿者论坛环节是本次晚会最期待的环节,四校志愿者就各自志愿者服务的特色、志愿服务中的瓶颈与困惑、志愿者服务中的自我成长及志愿服务未来的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了深入地讨论。志愿者们畅所欲言,为推进首都高校志愿者服务献计献策,力求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丰富服务内容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最后,在场志愿者集体合影,并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以作留念。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开拓了我院志愿服务的新视野与新思路,促进了良乡四校间的沟通,也为校际间志愿服务交流探讨与资源共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共同努力打造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青年志愿者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