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共青团针灸推拿学院委员会» 志愿者工作

志愿者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3-20

     针灸推拿学院团总支在党总支的领导下,以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在学生专业技能、就业创业,及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方面狠下功夫,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院团学工作系统通过志愿者活动等平台,结合德育教育,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和专业服务机会;共青团工作以学术节、艺术节、科技节和项目化活动为载体,以志愿者活动为主线,将志愿者活动贯穿于思想道德建设、校园精神文明、校园文化建设等各项中心工作的方方面面,突出共青团以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和组织育人的职能。我院的一次就业性就业率逐年上升,近三年均超过94.45%。

    同时,针推学院党团总支不断把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引入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并使它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鲜活途径,十分有利于学生个人的成长,达到高校“育人”与志愿者“利民”的双赢局面,为学生的德育教育做出了突出贡献。多年来,我院也建立了多项学生活动品牌。其中,我院于2001年创办了 “杏林飘香”志愿者活动服务队。十一年来,以进步青年为核心的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于各种志愿者活动,服务小时数累计已超过15万人次时,并受到了中央电视台等多家知名媒体的关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2006年我院又创立了以“关爱女孩行动”为主要服务内容的“蒲公英”志愿者团队,七年来,志愿者们的足迹踏遍了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30多个县市的100多个村庄,服务民众超过10000人次,帮扶农村女童上百名,撰写调研报告累计超过100万字,收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